我是一个一直都很爱往回头望的人。 夜阑人静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从前......

Thursday 8 March 2007

那年......that year......

那年我十三岁......
懵懂的我,渐渐为生命填颜色
刚进新学校,就有绯闻了(平萍无奇)......好笑!
那是自己真得很懵懂,有另一个常常等我到五点多放学的人......
我却还是很懵懂......
天真的日记本,有三个人满满的回忆
很多事发生
跟原本最好的朋友吵架......那时我们还有组过开心四人组(崩牙妹、猪脚醋、杰逊......)
还记得适耕庄之旅!
很多很多还有很多......

那年我十四岁
还是继续懵懂,不知别人对我的好
还让一个朋友一直以为我在占人家便宜......我那时真得不懂,不是有意去占人家的便宜的
我笨笨的
还有一个也是有一点笨笨(不是真的笨,只是有时候需要多买些理解文看看)转校来陪我一起笨
还有一个上一年转到我的班来的......
还有很多
六个人的组合,在草芦(紫薇、chocolate mousse、新月.......)

那年我十五岁,穿上蓝色制服
还是笨笨的
忙忙忙,盲盲盲......
都不知周遭发生的一切......
错过了初中毕业旅行

那年我十六岁
开始分道扬镳,也认识一班新朋友
为了我的第二个家而忙
时常在那个应该有很多乐音,确事实上有很多噪音的地方忙
生日那天,满满的礼物......满满的感动
但是,为了那个第二个家和蓝色制服,好累啊!

那年我十七岁,从新穿上白色制服
他生日的那一天,哭了
罗老师还来跟我讲了些话......让我有些恼
摩擦,让大家有一点陌生
似擦肩而过的路人
喜欢上一个人,却不曾告诉过她
做朋友还是比较好吧!反正知道他爱的一定不会是我
那一年,才发现有一个朋友住得很近我家......

那年我十八岁了,
要为未来憧憬的同时
发现,自己......
我开始在高三理一活跃
真挚......唯一的形容词
很开心、很愉快、很享受!
半年内,多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棒很棒很棒的朋友。
常常还为朋友的感情事烦恼......‘叶子的离去,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
她呢?还是有一点陌生。有一种刘若英的‘听说’里头所讲的感觉和情节......
我给你burn的那片cd,还有在么?

那一天,全班稀里哗啦!
怀念啊!
准备教师节、大家做三文治、备考、langkawi、genting、lanjut、pangkor......

十九岁,
大家都有了新环境
夜归人,mamak、吃冰......
不能抛弃那承载着满满的感动的过去......
生日那天,又是满满的感动。
谢谢诚楷妈大方的借地方给我们

二十岁......
二十一岁......

我都很感动......
生命需要感动......

我不知不觉地走到来二十一岁了......
一路来,都很感动!
真的感动!
谢谢那些曾经给我带来过感动的人!

推荐:‘几米的《照相本子》’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谢谢你给我的感动。
懵懂带来的欢乐更甚吧。

双鱼座女孩 婷婷

Anonymous said...

有让你感到陌生吗?
那天你在电话里头的声音真的让我很熟悉, 突然觉得有人在撑着我...嗯, 好怀念以前...
等你回来再一起唱K, 吃酿豆腐, 打麻将, 打羽毛球, ok?加油...

Anonymous said...

haha.. can i have the translation version as well :p

alright, i'm just kidding..
just want to say " live life to the fullest everyday! " =)

Anonymous said...

Where is the bilingual service? My chinese reading pace is so sluggish. LOL! Peng, got room in ur luggage? :P

Anonymous said...

17岁 你说你曾经喜欢了她
你还记不记得?
是谁叫女孩离开自己的?
你知不知道女孩强迫自己离开你的痛苦?
多久后 你说你曾经喜欢她
不敢告诉她
是因为你觉得他不会爱你
是这样吗?
女孩爱你爱了那么久
你怎么可以说她不爱你?
你怎么可以那么自私?
你知不知道
3年后今天
女孩
在你回来后又从新喜欢了你
然后
看到这一篇
更是。。。
你觉得困扰吗?
你到底爱害怕什么?
害怕爱情?还是害怕自己?
我亲爱的男孩
你 到底懂不懂她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