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一直都很爱往回头望的人。 夜阑人静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从前......

Saturday 3 February 2007

永垂不朽

以前,我总爱在一个朋友的手心上,写上‘永垂不朽’这四个字。

我很爱两首歌:

王菲的红豆

还没好好的感受 雪花绽放的气候 我们一起颤抖 会更明白 什么是温柔
还没跟你牵著手 走过荒芜的沙丘 可能从此以后 学会珍惜 天长和地久
有时候 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 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还没为你把红豆 熬成缠绵的伤口 然后一起分享 会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
还没好好的感受 醒著亲吻的温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 孤独的自由

席琳狄翁德IMMORTALITY
So this is who I am, And this is all I know, And I must choose to live, For all that I can give,
The spark that makes the power grow
And I will stand for my dream if I can, Symbol of my faith in who I am, But you are my only,
And I must follow on the road that lies ahead, And I won't let my heart control my head,
But you are my only
And we don't say goodbye, And I know what I've got to be
Immortality,
I make my journey through eternity,I keep the memory of you and me inside
Fulfill your destiny, Is there within the child,
My storm will never end, My fate is on the wind, The king of hearts, the joker's wild,
But we don't say goodbye, I'll make them all remember me
Cos I have found a dream that must come true, Every ounce of me must see it though,
But you are my only
I'm sorry I don't have a role for love to play, Hand over my heart I'll find my way,
I will make them give to me
Immortality,
There is a vision and a fire in me,I keep the memory of you and me, inside
And we don't say goodbye, We don't say goodbye
With all my love for you,And what else we may do, We don't say, goodbye

听这些歌大概就是酸酸的。

逞强的倔强。有时候,我真的都知道,没有什么是永垂不朽的。但是,有时人就是会有飞蛾扑火的倔强,就是选择了留恋不放手。很傻吧,反正这就是一种无谓的坚持,还坚持些什么,只剩下两颗冰冻的眼泪。

但是,也许就是因为这种坚持吧,让只发生了一次的深刻,缠绕在每一天每一秒的现在,在灵魂中成了永恒。这就是:一次 现在 永恒 once now eternity

永垂不朽,什么东西又能这样呢?

坚持好么?还是只会沦为无谓的挣扎?我不知道。

曾经感动过的人,总会在夜阑人静时,默默地享受孤独的眼泪。你试过么?

大概会有人说,生命不在长短,而在意义。但是,老实说,我并不会欣赏烟花,因为,那只是一刹那光辉!当然,深刻的话,就会被锁进灵魂里,变成永恒!短暂的璀璨,换来的只会是过后的唏嘘,不是么?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是我们不能否认烟花是美丽的。
哪怕只是瞬间的美丽,至少它有美丽过。
瞬间消失的东西才显得它的珍贵。可是最近烟花太多了。它已经变得不珍贵了。

深刻的感觉是永垂不朽的。只要你肯相信那一瞬的感觉,那感觉永远存在。这是我一直相信的。试想想为什么两个许久不见的人在重逢的那一刻,会是那么激动?

了吗?也许你不认同。

双鱼座女孩 婷婷字

once now eternity said...

烟花,我不懂,美丽,的确很美丽,但是美得让人迷惑。只要曾经美丽就好了么?我不懂。
也许是吧!
永垂不朽,还是我很爱的四个字。
阿婷,谢谢你总是准时在我的网志上留言,让我不至于感到寂寞,至少还有人在感受我的存在,谢谢!

Anonymous said...

我也要谢谢你写网志,让我可以更了解你的想法啊。

Anonymous said...

hmm, duno wat to say. firework and the life... ya, best thing appear once .. just once.. we have to tresure it, feel it, and memorize it..this is wat i think .. pisces is very complicated de.. i can understand haha.koon

Anonymous said...

烟花真的那么的美丽吗?
抑或是世人给了它们"美丽"这个形容词?

刹那的美丽,确实很美..
但是,
美丽过后,
原有的暗淡也因为那刹那的美丽,
而更加的黯然失色..

宁愿没有那么的一刹那,
至少能够暗淡得很光彩..

可是,
少了那么的一刹那,
自己能感受的,
也就少了那么的一刹那..

高兴的应该是自己,
因为能够看见那么美丽的一刹那..
遗憾的会是那美丽的一刹那,
因为它拥有不了暗淡..

小鱼

Anonymous said...

无意中 走进了这块地
那个你在她手心上写字的人 是我么?
忽然 我哭了
我想 我为什么会哭
你也不会很难明白吧?
这些歌 每一首认识它们的过程
都只因为你
那些上面工工整整你抄给我的歌词的A4纸
我还小心翼翼地留着
不为什么 因为那些感动 是我年少的时候别人无法取代的感动~
忽然 想起了 那一个吹着风的下午 我们坐在巴士 唱着我们的歌。。

有时候 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 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 陪我看细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