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一直都很爱往回头望的人。 夜阑人静的时候,我就会想起从前......

Sunday 4 February 2007

茫然的肥鹜

理想...什么是理想?
我不是很清楚。
理想是一种寄托么?
理想与现实的距离有多大呢?
记得,在‘地久天长’的这一套电影中,有血友病的男主角有‘子鹜’的这一个笔名。为什么叫子鹜?鹜是一种鸟,一种飞不高、飞不远的鸟,但总是仰望着天空,希望能飞得远远的。
这样讲的话,我就觉得自己是一只肥鹜。总爱仰望着天空,但是却没有力量去承载自己的重量,别说飞上天,就连飞到半途跌下来的机会都没有!突然间,觉得这样形容自己还挺可悲、挺好笑的。
嗯,什么是梦想?人真的会因梦想而伟大、而活得有意义么?但是,没有梦想的人就没有意义了么?很矛盾?
这个世界仿佛是一个绝望的世界。真的很想heal the world, make it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让人看不到未来的世界。
一个看不到未来的世界,我还可以那么乐观地去谈未来,谈理想么?生活,总是让人感受到那么的渺茫......
我想,我需要时间去想通想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现在才知道"鹜"这个字的意思.
活在当下吧...
我不喜欢看未来,所以我不喜欢认真想东西.也许这是逃避吧.不过就让我逃避吧,逃到 无法再逃才算.

双鱼座女孩 婷婷字

Anonymous said...

:) 給你勇氣